主席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席会议
紧扣建设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发展主线开展调研

区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听取各专委会调研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6-04-13


4月1日,区政协举行十三届六十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协各专委会汇报调研工作进展情况。区政协主席马效华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吴伟国、邵志勇、于雪梅、李长毅,秘书长胡耀良参加会议。会上各个专委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调研工作情况。
  马效华强调,开展调查研究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要紧紧围绕杨浦建设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这一发展主线,立足杨浦区情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广泛发动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参与,充分运用好政协智库等政协组织之外的各种人才智力资源,切实发挥政协组织的平台作用和渠道作用,在调研过程中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广集众智、善谋良策。要充分体现政协调研的特色,进一步提高调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提出既有针对性、前瞻性,又有科学性、可行性的对策建议,更好地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服务。
  按照今年区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安排,各个专委会,围绕杨浦建设科创中心重要城区,从不同角度开展调研。2月份起,各专委会从自身优势出发,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各自确定了调研课题,联合党派团体、高校院所组成调研组,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其中,提案委员会围绕推进区委《实施意见》落实、营造良好政策环境,经济委员会围绕促进众创空间发展,科技委员会围绕推进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教文卫体委员会围绕提升创新创业人文环境,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围绕优化创新创业法治环境,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围绕集聚海外海外华侨华人创新创业人才等课题开展调研。此外,环境和城建委员会围绕建设滨江绿色生态建筑,学习和文史委员会围绕滨江工业遗存资源变迁,组织开展调研。
  下一步,各个专委会还将根据调研工作安排,组织实地考察、参观学习、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并举行相关调研座谈研讨会,力争使调查研究更贴合实际、对策建议更加务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