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视察我区“侨之家”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25

 

520日,区政协副主席翟骏带队,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委员对我区”侨之家“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委员们视察了殷行街道开鲁片“侨之家”,听取了区侨办、区侨联和殷行街道所作的相关工作通报和情况介绍,并进行交流座谈。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潘俏敏主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531142231.jpg

微信图片_20210531142241.jpg

据了解,杨浦现有归侨侨眷约2.3万人,侨联组织总计160个,区有关部门积极推进“1+2”(街道侨联+街道“侨之家”和“新侨驿站”)工作模式,加强为侨服务平台载体建设,推进街道侨联规范化发展,加大涉侨法规、政策宣传力度,不断完善为侨企、侨胞服务政策体系,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侨智、汇聚侨力,助力杨浦“四高城区”建设。

座谈中,潘统利、张倩、陈敏、吴晓雄等委员先后发言,对区“侨之家”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认为:“侨之家”要进一步发挥现有积极作用,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和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温馨有爱的“家”氛围,拉近与归侨侨眷的距离,为侨界群众搭建更多联谊、学习、交流和活动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531142247.jpg

委员们希望:要进一步知侨情,做好侨情调查,掌握动态变化。要切实解侨忧,在办实事中凝聚侨心、发挥侨力。

委员们建议:要不断促进“侨之家”工作阵地与“新侨驿站”等创新平台的联动、互动,更好发挥桥梁纽带的积极作用。

委员们表示:在关心归侨侨眷等的同时,也要重视对留学生等群体的关心,通过更完备的组织体系和更扎实的工作举措,最大程度地把年轻侨界人士吸引过来、凝聚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531142250.jpg

翟骏表示,杨浦侨务工作有温度、有作为、有情怀、有亮点,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做深侨务工作,整合资源做大侨务工作,围绕大局做实侨务工作,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团结凝聚侨界人士的历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进千侨万眷暖心工程等为侨服务项目落实落地,进一步发挥好侨务工作在杨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