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区政协举行特约监督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27


8月26日,区政协举行特约监督员工作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周海出席会议。部分担任特约监督员的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04155120.jpg

座谈中,王霞、惠新、徐汉勤、宁道夫、马俊婷、顾昕、潘艳、沈小娟等委员先后发言,畅谈受聘成为特约监督员以来的履职情况、感想体会和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904155122.jpg

委员们表示,要充分认识政协委员责任和权利,善于学习积累与聘请单位业务相关的政策知识,切实发挥特约监督员沟通民意的桥梁作用。同时,委员们建议,在现有渠道基础上,要积极探索运用不同方式,持续加强对特约监督员的专业培训和信息通报工作,畅通与聘请单位的联系,帮助特约监督员尤其是跨行业的委员了解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保证监督实效。

微信图片_20200904155126.jpg

周海副主席在讲话中对做好下阶段的特约监督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学习,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要认真学习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积极发挥特约监督员作用,为提升城区现代化治理水平进诤言、献良策。二是开拓思路,探索新形式新格局。要坚持协商式监督,以增进团结、加油鼓劲为基本原则,主动担当作为,帮助聘请单位改进和完善相关工作。三是加强保障,创设良好履职环境。要为特约监督员履职提供更多支撑,建立健全监督反馈机制,更好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

会上,区政协副秘书长、专委办主任朱纯静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区政协副秘书长、专委办副主任石敏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