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法企同行·风险防控”——区政协社法委举行委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7


8月5日,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上海市总工会沪东工人文化宫(分部)组织开展了“法企同行·风险防控”委员沙龙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周海,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刘伦峰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4154256.jpg

活动邀请三位在法律领域各有所长的区政协委员从不同方面开展专题讲座。

区司法局局长陆静详细介绍了杨浦区律师资源、公证资源等法律资源情况,非诉讼争议解决中心、知识产权法制保障共同体等公共法律服务事业发展情况,以及疫情期间杨浦针对企业需求出台的系列法律暖企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904154304.jpg

上海正义永道律师事务所主任沈岱青通过自身多年的律师、企业法律顾问的办案经验,以李国庆抢公章事件和腾讯老干妈事件为例,系统讲解了“企业法律顾问在企业管理和风险防控中的价值与作用”,提示企业经营者在经营管理中要严格用好公司的“宪法”——公司章程,不断提升依法治企的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904154306.jpg

上海何爱琴律师事务所主任何爱琴,针对企业关注较高的对外投资、涉外经济纠纷等热点,结合曾经代理过的涉外案件进行实例分析,从涉外合同中的法律适用问题、国际上通行的对不可抗力的处理原则等十个方面,深入阐释了“涉外经济纠纷案件预防与应对”,鼓励企业经营者进一步学习涉外法律,不断增强企业风险防控意识和维权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904154309.jpg

活动现场,专家律师还与委员就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困难疑惑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委员们还参观了杨浦工运展示馆,学习感受杨浦工人运动的厚重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