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区政协委员参加杨浦“城管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7


7月15日上午,区政协民宗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委员参加“城管公众开放日”活动,了解我区城管执法工作情况。委员们参观了区城管执法局数字化勤务指挥中心,听取城管执法工作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区政协副主席翟骏,秘书长徐进参加活动。

dsc00481_副本.jpg

委员们了解到,目前区城管执法局负责市容环境卫生、市政、绿化、水务、环保、工商、建设、城乡规划和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全部或者部分行政处罚权、行政强制权、行政检查权,涉及执法事项共计501项,包括今年新增的违反房屋管理、文明施工规定等新划转执法事项201项。今年以来,以“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为契机,区城管执法工作进一步推进“智慧城管”建设,加强“非现场执法”模式探索,提升精细化执法管理水平,通过314个城管社区工作室把“执法+服务”模式深植社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着力打造“服务型城管”,在全市城管执法系统首先推出行政执法建议书模式,促进了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间的良性互动。

dsc00637_副本_副本.jpg

座谈会上,潘统利、匡兴亚、杨永春、吴晓雄、吴良安、赵立行、高旭军、夏雪芳、刘军梅等委员先后发言。委员们对我区城管执法工作在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机动车辆清洗场所专项整治、文明施工及渣土专项执法等重大活动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委员们指出,城管执法工作点多、面广、任务繁重,与城市发展、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针对今年3月部分行政处罚权的划转,区城管执法局加强普法宣传,主动跨前服务,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

委员们建议,要在深化执法职能、延伸服务功能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广“非现场执法”,加快信息的互通互联,推进柔性执法,争取群众的理解,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城管法律保障和服务支持。

dsc00629_副本.jpg

区政协副主席、城管执法局局长翟骏指出,城管执法是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在执法过程中需注重方式方法,做到既严格执法规范,也体现执法“温度”。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关注行政执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多作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提升杨浦城市管理水平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