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区政协举行新任委员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03


7月2日下午,区政协举行2020年新任委员专题学习培训。区政协副主席吴伟国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副秘书长、专委办主任朱纯静主持会议。10位新增补的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714110904.jpg

会上,朱纯静向新任委员们介绍了人民政协的基础知识和区政协基本情况,让委员们对人民政协发展历程和性质定位有了全面认识,并进一步了解了委员履职的方式方法和特点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714110913.jpg

徐汉勤、宋轶涵两位委员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履职经验。徐汉勤委员从“讲政治话、讲统战话、讲界别话”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于如何“会说政协话、说好政协话”的思考想法,宋轶涵委员则从“有心、用心、恒心”三个角度阐述了自己在政协提案工作方面的心得体会。葛静虹、鲁大举等新任委员们也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吴伟国指出,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委员意识,牢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使命,切实担当起委员肩负的责任。要加强学习,不断夯实履职基础,提升履职实效,做到勤于参政、善于建言。要胸怀大局,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围绕党政重点工作建言献策,代表界别群众积极发声。要加强沟通,委员间要同学习、互交流、共提高,营造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为杨浦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141109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