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学四史 守初心 区政协专委会组织委员开展相关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5

 

开展“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近期,区政协各专委会围绕“四史”学习,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引导委员不忘初心,增强身为委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6月9日下午,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委员赴区图书馆参观“志鉴与乡愁——杨浦区地方志成果展”。杨浦是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中心城区,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委员们通过参观记录杨浦变迁历史的系列图文展板、影印资料以及珍贵方志原件,了解认识了杨浦历年方志成果,及从中反映出的波澜壮阔、砥砺奋进的杨浦发展史。委员们表示,作为区政协委员,了解杨浦历史是情怀,更是责任,通过系列“四史”学习,将进一步从杨浦发展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好地履行委员使命职责。

微信图片_2020071410290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714102911_副本.jpg

6月23日下午,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委员赴江南造船厂旧址参观学习。上海江南造船厂是我国历史悠久的造船企业,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早期革命活动的播火地。委员们实地参观了江南造船厂“远望1号”功勋航天测量船和海军制造飞机库等,学习了其建造的多条船舶和舰艇创造了新中国的无数个第一的荣誉佳绩,特别是万吨水压机、远望一号航天测量船等船舶设备填补了新中国历史上的空白,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委员们表示,江南造船厂是新中国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光辉奋斗史的生动缩影。杨浦也有丰厚的工业遗存和珍贵的产业工人奋斗历史,作为政协委员将加强学习,牢记初心,为杨浦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141029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71410292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