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活动组活动
助力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四平路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6

 

10月23日下午,四平路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以“构建‘15分钟社区生活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主题,组织入站委员开展专题协商活动。区政协主席邰荀,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徐进,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杜娟出席。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活动组组长江静雯主持协商座谈会。

活动中,委员们实地调研了四平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抚顺路社区睦邻中心,听取了街道关于“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规划和进展情况的介绍,以及立足社区实际,深化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的思路举措。

座谈中,陈启军、曾群、陆斌、程炜、郑峰、潘龙等市、区政协委员先后发言,聚焦完善“15分钟社区生活圈”积极建言支招,并与参会的居民区、辖区企业单位等各方代表和社区规划师等展开互动交流。

陈启军:充分发挥同济大学的辐射效应,主动融入街道“15分钟社区生活圈”规划建设,精心搭建街校合作、互促共赢的载体,深挖人才资源,用好数字技术,激活社区发展更强动能。

曾  群:持续关注“一老一小”,充分利用社区场地,打造“老小”互动空间;发挥环同济创意设计优势,打造外观时尚、功能齐全、环境舒适的文化生活圈,切实提升“圈内”服务质量。

陆  斌:着眼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相关的安全隐患、设备维护、邻里关系等后续问题,就近就便搭建更多协商议事平台,为巩固加梯成果、增进社区和谐发声出力。

程  炜:整合各方资源,补足公共配套设施,打造一批有创意、有活力的人行步道空间,优化提升社区功能,推动公共服务扩面提质。

郑  峰:以微治理、微更新为抓手,盘活社区公共空间,加强应急场所、停车位等空间建设,促进四平路东西两侧联通发展;积极提升为老服务品质和温度,增加养老院床位供应。

潘  龙:针对环同济青年白领需求,在国康路设计一条街等企业集聚的街区打造共享驿站空间,为创业者、求职者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工作和社交环境。

邰荀在讲话中希望四平路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要发挥委员作用,围绕发展要事、治理难事和民生实事,组织委员深入基层调研走访,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增强履职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搭好协商平台,促进委员工作站与政协各专委会及相关界别的协同履职,在精选协商议题、丰富协商内容、拓展协商形式上下功夫,更好服务基层治理;要传播协商文化,积极营造良好协商氛围,与深化“环同济”品牌内涵相结合,吸引更多主体有序参与,努力为共建美好家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