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活动组活动
“人民城市标杆区建设”——杨浦滨江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

发布日期:2023-11-03

 

11月2日下午,区政协举行“人民城市标杆区建设”杨浦滨江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暨首次活动。区政协主席邰荀出席并讲话。活动由区政协副主席明依主持。区政协副主席李麟学、郑明,秘书长徐进,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进站市、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邰荀为“人民城市标杆区建设”杨浦滨江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

工作站选址秦皇岛路1号杨浦党群服务中心杨树浦驿站内,目前共有31名全国、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入站履职。今后,工作站将聚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人民城市标杆区、推进创新发展再出发”主题,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专业特长,深度融入杨树浦驿站及杨浦旅游服务中心等载体,致力于实现“引领凝聚共识、协商议政建言、学习交流分享、联系服务群众、夯实阵地基础”五大功能,生动彰显新时代新征程上杨浦政协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发展大局的新气象新作为。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中,委员们听取了区滨江公司负责人关于杨浦滨江建设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的介绍,并围绕加快滨江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滨江相关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提升滨江文化软实力等建言献策。

邰荀表示,近四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杨浦时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指引下,杨浦滨江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蝶变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实,其中也有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各种方式为滨江建设发展贡献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委员们以工作站建立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与发挥政协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结合起来,立足广阔平台,增强为民情怀,注重协同联动,主动参与滨江建设,精准建言滨江发展,深入联系界别群众,为杨浦打造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最佳实践地、奋力推进创新发展再出发汇集更多智慧力量、凝聚更大人心共识。

活动开始前,委员们参观了杨浦滨江的城市风貌、建设成果和杨浦滨江政协委员工作站的有关内容展示,了解了历届区政协委员为推动杨浦滨江开发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与形成的履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