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活动组活动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助推“人民城市实践街区”建设——平凉路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6

 

10月20日,平凉路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围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建设‘人民城市实践街区’”主题,组织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开展专题协商活动。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徐进,平凉路街道副主任王琼芳、樊涛参加。平凉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主持协商座谈会。

活动中,委员们实地调研了44街坊公建配套设施功能,听取了街道关于人民城市实践街区建设等情况介绍,并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认为,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支持鼓励多方主体参与基层治理,推动治理模式创新;发挥平凉社区滨江联合党委作用,引入更多党建优势资源,丰富拓展为民服务项目,辐射和带动滨江腹地加快发展。

委员们提出,要突出需求导向。在服务科创人才、营造创新氛围的同时,把生活配套、商业配套、文体配套结合起来,在留住“烟火气”的同时,打造高品质、复合型的社区休闲场景,更好满足周边居民、楼宇白领的多样化生活需求。

委员们建议,要促进多方合作。针对基层社会治理中涉及多主体的问题,通过深入调研,认真倾听社区、企业、单位等各方呼声,发挥委员工作站等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共同推动问题解决,合力打造家园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