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活动组活动
助推多方合作模式 优化社区营商环境——长白新村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7

 

9月20日下午,长白新村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围绕“助推多方合作模式,优化社区营商环境”开展专题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明依、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曹晖出席。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孙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建冬,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魏明芳,长白商会会长李汉卿参加。长白新村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政协委员联络活动组组长黄才友主持会议。

活动中,委员们走访调研了长白228街坊城市更新项目,听取了街道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商会建设等工作情况和推进社区新一轮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介绍。

座谈中,委员们为推动社区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积极建言献策。

曹  晖:焕活传统优势,发挥商会作用,主动对标杨浦创新发展再出发的重点任务,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滨江沿线大厂在智能制造、产业数字化等方面的转型升级。

魏景赋:希望街道与上海理工大学加强对接,以228街坊城市更新项目为契机,为高校师生提供更有品质的商业环境和配套服务设施。

袁文顺:发挥园区优势,推动招商政策落地见效,用好滨江资源,促进区域内制造业转型,重视影视制作、体育产业的发展。

楼韧敏:借鉴有关成功案例,寻找优质合作伙伴,高效整合和调动区域内外各类资源,聚力做好招商稳商工作。

蒋琳琳:以228街坊城市更新项目为载体,让更多新上海人了解区域历史文脉,感受蝶变发展历程,共创长白美好未来。

詹盛林:充分盘活利用闲置工业厂房等资源,满足实体投资类企业对独立物业的需要,以便于企业更好地开展内部管理。

季若愚:创寓人才公寓特别设计的宠物特色楼层、宠物友好餐厅,成为了一种新的尝试,非常吸引青年人,希望进一步加大对相关产业的培育和扶持。

张  伟:长白首创的“151030”企业诉求办结机制,突显了商会与职能部门的合力,有温度、有力度。希望用好环上理工厂区园区优势,引进更大项目,形成产业链。

邵  锃:通过商会加强与各级行业协会的联系,共同参与招商安商稳商工作,引进国家重点发展项目和具有高附加值的企业,并开展标准化试点培训。

明依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需要有关部门搭好平台,加强保驾护航,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也要突出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家敢想敢干、勇于破圈。区政协要找准相关工作与履职的结合点,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广大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务实建言,同时注重推动各类履职平台的有机衔接、协同发力,产生叠加效应,切实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添助力、汇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