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组活动 > 界别活动
区政协举行民盟界别协商活动室揭牌仪式暨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5

 

9月19日下午,区政协民盟界别协商活动室揭牌仪式暨首次界别活动在国歌展示馆举行。区政协副主席明依出席并讲话。民盟区委主委、区政协民盟界别召集人钱彬主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胡琳,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卢瑜,民盟界别全体委员及盟员代表参加活动。

明依与民盟盟员、十届区政协委员、国歌展示馆首倡者钱峻崖共同为区政协民盟界别协商活动室揭牌。

胡琳在致辞中希望民盟界别协商活动室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履职的载体功能,为以红色场馆创新建设和品牌培育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我区文化软实力建真言、汇合力。

在随后开展的界别活动中,钱峻崖分享了提出建立国歌纪念馆建议的提案故事,委员们围绕“如何用好党派团体组织化程度高的优势,更好发挥团结合作和协商议政作用”开展了讨论。

明依指出,区政协民盟界别协商活动室的建立,是区政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重要举措。作为区政协首个党派类界别协商活动室,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切实把牢履职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突显民盟界别特色,围绕杨浦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的新实践、创新发展再出发的新任务,组织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学习交流等活动;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深入界别群众,更好地反映呼声诉求、凝聚思想共识、汇集智慧力量。

活动开始前,委员们实地参观了国歌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