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组活动 > 界别活动
开展模拟提案展示交流 助力青年积极有序参与人民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3-08-29

 

近期,结合杨浦区2023年上海高校优秀大学生暑期实践营的举办,区政协共青团界别组织部分委员参与了“青年汇智营”模拟提案展示与交流活动。

在模拟提案展示环节,由大学生营员组成的各调研小组在实地走访“睦邻杨浦”优秀建设项目的基础上,围绕基层治理破解难点、探寻方向、创新模式等主题,分享了各自撰写的模拟提案。

在随后的政协委员与青年“面对面”环节,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陈欣与王东、周文浩等界别委员对模拟提案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学生营员们的社会调研能力和为民服务热情,并针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模拟提案的主题挖掘能力、调研实践能力和逻辑论证能力给予了指导建议。委员们希望大学生营员们能够在提升政治素养、开阔眼界视野的同时,注重社会实践锻炼和经验总结思考,深入熟悉区情,积淀踏实作风,增强本领才干,从而更好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杨浦全力打造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最佳实践地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