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组活动 > 界别活动
区政协举行工会界别协商活动室揭牌仪式暨界别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5月19日下午,区政协工会界别协商活动室揭牌仪式暨界别协商活动在东宫职工文体中心举行。区政协副主席陆静出席会议,区政协常委、工会界别召集人陈梗宝主持会议。

在随后开展的工会界别协商活动中,委员们了解到,杨浦近年来积极推动灵活就业人员群体加入工会工作,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主抓、职工参与、社会协同的工作格局,相关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活动中,石宗宏、陈军、肖敏、徐少明、孙红兵等委员先后发表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531141855.jpg

石宗宏:随着在线新经济的兴起壮大,建议进一步关注各类新业态、新模式的有关从业人员,

陈军:工会服务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方法,做好“送上门、请进来”,注重柔性服务,体现人文内涵,让各类群体愿意入会,积极参与工会各项活动。同时建议从社会吸纳各类专业化服务团队,助力工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肖敏: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干部培训,提高干事能力,加强会员入会后的服务保障,为灵活就业群体提供就业指导、权益维护等方面的精准服务,不断提高会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徐少明:建议在“一网通办”平台嵌入工会信息,探索通过APP和二维码等形式简化入会手续。同时要充分考虑到灵活就业人员的流动性,积极使用各类线上便捷方式,在工会现有送清凉、送温暖和送体检等服务上,为会员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孙红兵:建议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积极作用,探索“职工之家”“爱心户外接力站”等与党群服务站(点)相互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力为灵活就业人员等不同类别的群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31141900.jpg

陆静指出,界别协商是政协协商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密切联系界别群众,引导界别群众参与协商,进一步发挥好界别的作用和特色;要积极关注社会发展,针对社会热点问题,精选合适的协商议题,有效提升协商的针对性;要做好相关调研,及时将协商中提出的好建议反映到相关部门,不断提高协商的成效,为杨浦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智慧力量。

区政协平凉路街道委员联络活动组部分委员和各街道工会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