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组活动 > 界别活动
区政协举行工青妇群团改革工作界别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6-07-04


6月23日,区政协举行工青妇群团改革工作界别协商会,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就各自改革进展情况向区政协相关界别的委员作了详细介绍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区政协副主席周海出席会议,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陆静主持会议。
  据介绍,按照市委、区委关于群团改革的系列部署和要求,今年以来,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认真贯彻改革精神,将改革实施方案逐一细化成改革措施,明确了“路线图”和“时间表”,在改革中,推进组织扁平化管理,全面落实改革“硬指标”;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服务;探索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目前,改革总体推进情况良好,各项措施顺利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座谈中,邵宁、张莹、孟焱、许蓓蓉、陈平、江一明等委员先后发言。
委员们首先对多年来杨浦工青妇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工青妇群团组织在延伸触角、夯实阵地等方面都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区域化群团工作成为重要特色。改革开展以来,各家不走过场,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动作”,同时不断创新,服务群众有新举措。改革初见成效,但改革仍“在路上”,组织机构的调整只是形式,工作内容的整合才是灵魂。通过改革,希望杨浦的群团工作能够更加接地气,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杨浦发展。
  委员们指出,工青妇群团工作的重要基础在社区,去年街道全面深化体制改革,为群团活动开展、阵地建设提供了更有利的条件,因此群团改革一定要与社区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在人员、场地、项目等方面做好共享和整合,才能进一步适应基层群团工作的发展。
  委员们认为,群团工作要有人气、有生气,必须踏踏实实去研究现阶段工作对象的变化、特点和需求,变“为民做主”为“由民做主”,多听民声,按需配置,各项工作要精准化、品牌化、长久化,群团组织的生命力、影响力、凝聚力才会更强。
  委员们还建议,根据形势发展,群团工作的方式方法需要不断探索和创新。现阶段,工青妇工作“进社区、进校区”做得不错,但在“进企业、进园区”,特别是在服务非公企业、凝聚创业青年等方面还要进一步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