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利用老旧工业厂房 加快全民健身设施建设 区政协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视察

发布日期:2020-06-19


6月18日,区政协副主席周海带队,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委员,就我区利用老旧工业厂房,加快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委员们实地察看了X-PARK运动基地,听取了区体育局局长吕晓钧所作的情况通报,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建萍主持座谈会。

X-PARK运动基地前身为上海第二印染厂,经过五年精心打造,发展成总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集场地开放、体质健康监测、体能训练、运动和康复为一体的综合运动中心,也是上海市首个在园区内诞生的市民健身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625132608.jpg

视察中,委员们还了解到,近年来,杨浦区积极向园区、校区拓展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布局与活动空间,充分挖潜和利用各类旧厂房、闲置地块改造和城市“边角料”地块,逐渐涌现出X-PARK运动基地、洛克篮球公园、市京体育文化创意园等一批特色鲜明、功能性强的运动空间,有效弥补和缓解了公共体育设施不足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625132613.jpg

座谈中,刘辉、许炳、苏仰锋、王琦、夏太娣、郑棣华、樊成奇等委员先后发言。

委员们认为,政府部门在鼓励社会资源参与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的同时,要做好顶层设计和统一规划,实现布点、运营各环节科学化、合理化、规范化。

微信图片_20200625132559.jpg

委员们建议,要做好学校与社会运动场地、设施的对接工作。一方面,利用学校运动资源,在空余时间段对社会开放,满足社区居民运动健身需求;同时,将学校周边的运动健身场馆纳入学校体育教学资源,弥补学校运动设施的不足,实现良性互动。

委员们表示,体育健身场馆的建设要用好大数据,科学监测人流、利用率等数据,在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促进资源的高效利用。

周海指出,加快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建设需要集各方之力,因地制宜,抓住亮点,打响品牌,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关心和支持体育设施建设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促进杨浦体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