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深入沟通交流 深度协商互动——区政协举行年度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3-07-07

 

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38件,经审查立案130件。经区政协主席会议遴选,确定其中7件提案为年度重点提案。

7月5日下午,区政协举行2023年度重点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区政协主席邰荀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尼冰到会听取建言。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明依主持。区政协副主席李长毅、秘书长徐进,以及提案提办双方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科委、区教育局、区建管委、区绿化市容局、区民政局、区滨江办、区市场监管局等提案承办单位先后通报了促进现代设计产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优化新江湾水域开发管理模式、打造许昌路“美丽街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大力发挥慈善力量、建设滨江低碳孪生新秀带、重视用好专利信息培育优势产业集群等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

区工商联副主席祝波善、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卢瑜、九三学社区委专职秘书长刘豫祥、区知联会副会长潘抒等集体提案执笔人,以及孙屹琦、纪占彩等委员联名提案或个人提案者分别发言,围绕提案初衷和提案办理情况展开交流、反馈意见,并提出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的建议。

尼冰指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对于推动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作用,加强组织保障,压实责任链条,积极与提案者开展交流对接,正确领会提案意图,共同研究办理措施,促进提案办理协商落深落细,不断提升提案办理质效。要坚持常态长效,做好提案办理的“后半篇文章”,加强督查反馈,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完善相关制度规范,主动把提案办理工作和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相衔接,促进更多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推动杨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邰荀对区委、区政府给予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他指出,各党派团体、政协各界别、各专委会和政协委员等广大提案者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认真选题,深入调研,倾听民意,掌握实情,使提案反映的问题更加聚焦、提出的对策更为精准,为党政决策施策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各承办单位继续落实好接件联系、走访告知、答复沟通三个环节的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坚持跟踪问效,推动提办双方在更有深度、更加充分的协商互动中增进理解、凝聚共识,更好发挥提案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优势和作用,为杨浦奋力推进“四高城区”建设、打造人民城市样板贡献更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