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提案协商“沉下去” 办理质量“提上来”——区政协举行委员联名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3-04-14

 

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有4个街道“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的入站委员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和民生关切问题,提出了5件联名提案。

4月11日下午,围绕其中由定海路街道委员工作站的4名入站委员联名提出的《疫情全面开放后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建议》,相关提案者和提案承办单位齐聚定海路街道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区政协副主席明依出席并讲话。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朱纯静主持。本次协商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居民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参加。

会上,区委宣传部、区地区办、区教育局、区委组织部等提案主办、会办单位和区政府办公室分别通报提案办理进展及相关工作情况。

联名提案委员吴亮、杨晓艳、洪虹、钟慧敏与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居民代表、志愿者代表深入交流互动,委员们一致肯定了提案办理的各项举措,并就如何引导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发挥过重要作用的中青年群体参与常态志愿服务,为社区志愿者工作充实新鲜血液、创新方式方法等,提出了优化提升的意见建议。

明依指出,这份由工作站入站委员首次发起的联名提案,是“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履职实践与提案工作的一次有机结合。各承办单位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在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上扎实做好工作,体现了对提案的高度重视、对委员的充分尊重。提办双方依托街道委员工作站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搭建了提案协商新平台,拓宽了民意汇集新渠道,在践行协商民主这一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方面,彰显了时代特征和现实意义。

明依强调,作为联名提案的聚焦点,社区志愿者队伍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当前杨浦正在聚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需要全社会广泛参与,更离不开广大志愿者的全情投入、主动作为。希望有关单位以本次提案办理为抓手,深化研究,加强探索,积极推动相关建言落地落实,助力创全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