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区政协开展数字化转型同类提案办理协商

发布日期:2022-11-02

 

统筹推进经济、生活、治理全面数字化转型,努力探索符合时代特征、杨浦特色的城市数字化转型新路径和新经验,是杨浦经济社会发展中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今年全会期间,区各民主党派、政协委员共提出了17件相关提案,围绕推进杨浦基层社区治理、加大数字化人才培养和赋能“一网统管”等提出意见建议。

10月26日,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举行数字化转型同类提案办理协商。委员们实地视察了上海暖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区少科站,听取了区科委、区教育局、区城运中心关于数字化转型主题的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并进行了座谈。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朱纯静、区府办副主任章健文参加。

座谈中,石宗宏、蔡永杰、徐珂、陈岳川、金迪、刘军梅、刘豫祥、赵巍等相关提案者先后发言,向承办单位对提案的重视和认真办理答复致以感谢,对提案的进一步落实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今后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杨浦的数字化转型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委员们建议,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前期调研,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信息安全;持续关注数字化在抗疫、医疗、食品安全、教育、基建等民生方面的运用;采取有力措施,长期、系统地做好数字化人才的培养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市科委联动,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吸引众多科创企业来杨浦扎根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