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区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0-06-22


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59件,经审查立案156件,其中,区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了4个专题10件提案作为年度重点提案。

微信图片_20200625132045.jpg

6月17日上午,区政协举行主席会议,围绕2020年度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开展协商。区政协主席邰荀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海鹰到会听取建言。区政协副主席周海、李长毅、翟骏,重点提案提出单位有关负责人、撰写人和委员,提案牵头办理单位有关负责人及承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滨江办、区商务委、区发改委、区科委等提案承办单位分别通报了滨江开发、发展夜间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应急技能科普宣传等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625132051.jpg

农工党区委主委吴晓童、台盟区委副主委张菊,石宗宏、匡兴亚、孟群舒、宋轶涵、蒋毅、陆斌委员,以及民盟区委、民建区委集体提案执笔人分别阐述了提案的初衷和对提案办理情况的反馈意见,并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625132056.jpg

微信图片_20200625132059.jpg

周海鹰指出,区政协年度重点提案立意高、针对性强,4个专题10件提案生动体现了人民城市重要理念。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为提、办双方面对面协商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拓宽了政府部门的工作思路,也增进了提、办双方的理解与共识。希望承办单位进一步吃透提案的真实意图和想法,更加准确把握提案所需要解决的问题,尽快落实提案答复中的承诺事项,对于不能马上解决的意见建议,要列入计划逐步解决,并及时反馈给提案者,力争将提案者的真知灼见化为政府实实在在的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625132103.jpg

邰荀对区委、区政府给予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他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也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途径。希望各党派团体、政协各界别、各专委会和政协委员,继续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积极提出提案。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提案办理作为改进工作的契机,深化沟通协商,注重采纳落实,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推动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提案委员会和政协机关要为提案者提好提案、承办单位办好提案做好服务,引导提案者提出提案更加郑重、选题更加聚焦、调研更加扎实、建议更加具体,为提案工作质量的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6251321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