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议
区政协举行十四届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1



7月29日下午,区政协举行十四届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讨论区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邰荀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吴伟国、周海、李长毅、翟骏,秘书长徐进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07151837.jpg

讨论中,委员们对区政府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今年以来,杨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克服困难,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成绩来之不易。同时,围绕进一步做好政府服务,支持企业健康发展;聚焦杨浦优势,继续推进科创建设等方面工作,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还书面听取并讨论了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img_3422_副本.jpg

薛侃指出,上半年,全区上下克服了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和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压力,发扬“抢、拼、转、争”的作风,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实现了疫情防控不放松、经济发展不停摆、民生改善不懈怠。下半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在线新经济快速发展的新机遇,努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提升杨浦经济的质量和竞争力。要关注就业、旧改、养老等民生急难愁问题,全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始终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着力补足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短板。要深入思考和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的重大命题,深入思考和把握好疫情中出现的重大变量,深入思考和谋划好重大项目,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他对委员们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关心和支持区政府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促进杨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img_3306_副本.jpg

邰荀表示,紧扣区域发展目标和任务,区政协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地为杨浦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添助力、增合力。要把准政治方向,广泛凝聚共识。持续深入学习“四史”,以学习筑牢初心,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思想、理论和情感认同,切实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引导预期和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工作,坚持双向发力、同向给力,努力协以求同、聚同化异,引导社会各界坚定发展信心,带动界别群众共同进步,积极为杨浦发展汇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要聚焦主责主业,尽心履职建言。专注于杨浦中心工作和民生改善开展协商议政,围绕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资政,深耕细作,精准发力,切实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更好体现专门协商机构在服务杨浦发展中的担当作为和职能作用。